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陈求发到大连调研日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 2020-02-25 11:39:33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2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求发来到大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调研日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看望慰问区域集中救治中心医护人员。

  当日上午,陈求发来到佳能大连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和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当听到在辽在连日资企业防控措施落得实落得细和复工率、产能恢复率高于其他地区后,陈求发说,现在辽宁很多地区都属于低风险区,疫情防控主要是落实“外防输入”策略,希望日资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尽快释放全部产能,实现满负荷生产。

  调研期间,陈求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日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叮嘱有关部门要切实解决好日资企业口罩等防护物资需求,感谢日本社会各界对辽宁抗击疫情的支持。

  针对日资企业因物流不畅产生的原材料、零部件供应不足和用工短缺等问题,陈求发指出,这是目前企业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省内交通全部打通,省际交通除湖北外将全部打通,物流影响迎刃而解。下一步辽宁将进一步加大与日本经贸合作交流力度,加快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调整升级重构。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川上文博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在辽日资企业的支持,表示这次辽宁省抗击疫情很成功,充分展示了辽宁省的防控能力,今后将进一步向日本各界推介辽宁、宣传辽宁。

  当日下午,陈求发来到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调研区域集中救治中心建设情况,实地查看新建负压病房。陈求发现场视频与一线医护人员连线。他动情地说,你们坚守一线、克服困难、连续奋战,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陈求发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补贴、休假等各项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让一线医护人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陈求发对大连市疫情防控、区域集中救治中心建设和复工复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大连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动态调整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和措施。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进一步提高治愈率。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领导谭作钧、廖建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