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阳石化优化运行全力保证市场供应
时间: 2020-02-27 11:33:17    来源: 辽宁日报

  “与疫情战斗,每一个在岗员工必须做好个人防护,一定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促进。”2月21日7时45分,中国石油辽阳石化分公司油化厂中心控制室里,夜班和白班接班人员按照各自岗位“一对一”精准对接,油化厂一联合车间主任吴文涛一边盯着在岗员工佩戴好口罩,一边嘱咐大家。

  这只是辽阳石化分公司“举盾”抗疫情、“亮剑”保生产的一个缩影。“主风机组电机运行电流下降至160A,电机功率由耗电1120千瓦变为发电600千瓦,预计每小时可创效645元。”伴随俄罗斯原油加工优化增效改造项目催化裂化装置烟机顺利进入发电工况,辽阳石化分公司抗疫情保生产再添挖潜增效亮点。

  春节期间,为及时保障市场供应,辽阳石化分公司与时间赛跑,日均加工原油2.35万吨。截至2月20日,共生产燃料油7427吨、丙烯7688吨、苯3588吨、汽油13万吨。

  面对疫情,辽阳石化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建立公司级、厂级、车间级、班组级四级防控小组,成立313个抗疫工作小组,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五带头五到位”,全员参与防控,共同战疫情。

  一场齐心协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稳生产保供战在辽阳石化十里厂区全面铺开:芳烃厂严格控制两套对二甲苯装置的处理量,优化调整各套装置运行,最大限度地保障生产平稳;炼油厂保障生产工艺平稳,为市场提供优质油品;烯烃厂精准组织生产运行,全力实现化工原料优质高产……

  同时,辽阳石化分公司牢固树立“大平稳产生大效益、大优化创造大效益”的生产理念,盯紧市场,向攻关要效益,向优化要利润。目前,催化装置已对分馏塔热平衡进行优化调整,保证低硫船用燃料油产品质量;烷基化装置PSA顺利完成检修任务,拔掉安全隐患,为装置长期平稳运行提供了保障。(王志强 严佩鑫)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