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大连156家农业龙头企业复工
时间: 2020-02-27 11:33:09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少明报道 员工一天3次测温,饲料加工、肉鸡屠宰等厂区一天3遍消毒……和全市其他已复工的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一样,大连禾源牧业有限公司在抓好防疫的同时,稳步推进企业生产经营。预计再过一周,禾源牧业的产能将达到正常水平。

  大连现有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80家。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大连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多措并举,有力有序组织农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目前,大连已有156家农业龙头企业复工。

  近期,大连市相继出台多项支持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的政策措施,对于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特别出台了支持“菜篮子”产品生产意见。针对当前肉鸡出栏压栏严重、市场价格下跌等问题,引导企业采取集中屠宰、加大收储等措施,增加抵御风险的能力。对于大型屠宰储备企业给予最多4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为解决饲料原料供应问题,积极组织协调各种粮源,保证饲料及大型养殖企业的生产供应。要求各银行机构对种植养殖场户(基地、小区)、饲料兽药生产、农产品加工等生产经营主体加强流动资金贷款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为保证货畅其流,大连严格执行绿色通道政策,畅通“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渠道,确保通往生产基地、畜禽养殖场、屠宰加工等关键场所的道路通畅。鼓励批发市场、经销企业到设施农业主产区和生产基地开展源头直采,对进村从事蔬菜、水果购销以及运输仔畜雏禽、种畜禽、饲料、畜产品的车辆禁止无故阻拦。

  按照统一部署,大连市农业农村局为所有龙头企业配备了“服务秘书”,随时协调解决用工、资金、供应链、物流等问题。同时,引导企业利用各级权威平台发布农产品供应信息,组织农批、农超、农商等进行产销对接,帮助企业拓宽销路。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