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时间: 2020-02-28 11:17:54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孙寰宇 实习生徐中强)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有关情况。

  在防疫防控方面,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稳扎稳打、有力有序,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2月26日15时起,全省新冠肺炎疫情一级应急响应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

  在复工方面,由于我省在疫情防控之初就明确了“三保一统筹”要求,在企业复工复产、公路路网畅通和运输服务保障、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增加市场供应等方面推出一系列积极举措,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力推动了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加大对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力度,坚决取消超出防疫必要的各种不合理限制,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应复必复、能复快复,让各类企业尽快有序运转起来。我省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尽快释放政策效应。此外,我省还要着力推动项目投资落地见效、顺应需求挖掘消费潜力、保持外贸外资平稳、精准落实稳就业举措、加大民生保障力度。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落细,以及各项政策效应的释放,我省生产生活秩序将全面恢复。

  发布会上,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就业服务局、省结核病防治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