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文涛深入哈尔滨社区商超等明查暗访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时间: 2020-02-28 11:22:0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27日讯(记者王坤)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采取事先不打招呼方式,深入哈尔滨市区的居民小区、商超、药店等,根据中央媒体反映的问题,明查暗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松北区亚朵酒店是一家确定为外地返哈人员隔离入住的宾馆。王文涛来到酒店前台询问如何办理入住手续,服务人员告知按照市政府相关规定,入住人员必须持有企业返工证明,如果从疫情严重地区返回的还需到防疫部门体检办理健康证,并在宾馆隔离14天。他还详细询问了住宿和餐饮价格。

  文和小区是一处老旧小区。王文涛来到小区出入口,看到这里实行了严格的围挡封闭管理。哈尔滨税务局下沉一线的机关干部由一名处级干部带队,正在认真为进出小区的居民填写上班、出行、购物的进出登记表,居民拉开间隔排队等候填表登记出门。他和居民交流时说,“现在的防控,是为了大家健康和安全。尽管形势有所好转,但防的措施还要坚持,丝毫不能松懈。请大家要再坚持一段时间。”居民们在交谈中表示了充分理解:“前线的都能坚持,我们不就在家呆着吗,没有不能坚持的。”

  在亚麻小区出入口,来自香坊区城管执法局下沉一线的机关干部正指导居民扫二维码填写出行记录,他告诉王文涛,扫码出行,速度大大加快了,老百姓逐步接受了。小区现在由区城管执法局、环保局配合公安民警共同严格管理。王文涛说,只有大家共同将防控管理工作做细、做到位,才能确保尽快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王文涛还遇到了来小区巡岗检查工作的香坊区城管执法局干部,他对市纪委包保、区城管执法局加强巡岗督查给予肯定。得知城管执法局下沉一名队员坚守防控一线,妻子奔赴湖北孝感一线,王文涛说,要大力宣传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同时要解决好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的后顾之忧。

  在人民同泰药店和平路店,王文涛看到店门上贴着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类药品停售的告示表示不满,他通过售药窗口向营业人员了解其他治疗药物购买方法,营业人员说其它药一般可以购买,有些药要有医生出具的处方证明可以购买。

  王文涛来到和平路上的哈尔信超市门口,看到陆续前来购物的市民排队等待超市营业,店员向王文涛表示,疫情期间营业时间缩短了,排队的市民反映等候时间太长。王文涛还来到位于香坊万达商圈的大润发超市,看到工作人员反复告之顾客排队要保持2米距离,各项测温、消毒措施得到执行,他对此表示肯定。

  王文涛还随机与正在超市门口等客的出租车司机攀谈,了解出租车前后排座位用塑料布隔离、乘客上下车后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司机说,知道当月的承包的“份子钱”能免,就是口罩还不能及时得到保障。

  之后,王文涛回到省政府与哈尔滨市长孙喆进行了视频连线,把明查暗访中了解的情况向他作了通报。王文涛说,从检查的情况看,哈尔滨总体落实了省指挥部的各项防控措施,各项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特别是针对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得到了认真整改。王文涛指出,机关干部下沉基层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组织好做扎实。定点隔离宾馆还应根据不同人员需求设置不同价格档次的宾馆,供外来务工者选择,政府还应适当给予补贴。风险等级不高的地区可以恢复药店正常的销售方式,但退烧药、止咳药等应继续落实登记购买,不能简单一停了之。社区的商服网点应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减少排队时间,避免市民扎堆购物。要采取措施保障一线防疫人员和服务城市运转的一线员工对口罩的需求。孙喆表示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