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疫情低风险地区法院将恢复开放诉讼服务等场所
时间: 2020-03-04 11:59:46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那华鹏 记者粘青)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诉讼权利,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实际,省法院下发《关于有序恢复开放全省法院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场所的通知》,要求全省处于低风险、较低风险地区的法院诉讼服务等场所恢复开放。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诉讼需求,各地法院将严格按照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差异化管理分区分级标准,有序推进诉讼服务等场所恢复开放。目前,处于低风险区和较低风险区的56个基层法院及6个中级法院将恢复开放诉讼服务等场所。

  通知要求,全省法院要优化诉讼服务,积极探索丰富诉讼服务载体,为群众提供多途径、多层次、多种类纠纷解决方式和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确保疫情期间当事人的诉讼权益得到充分保障;要继续加大“网上”“线上”诉讼服务力度,加大吉林移动微法院、电子法院应用推广,引导当事人选择线上方式办理诉讼业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多渠道满足人民群众和当事人诉讼服务需求。

  通知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摆在首位,做好接待场所防护工作,对重点部位进行经常性消毒;加强来访人员体温监测和人员登记,统筹安排接待人员和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做好接待干警防护,配发必要的防护物品;做好接待场所安全保卫,配齐保护防护装备,对安检设施进行经常性消毒。同时,各地法院要制定安保、防疫等应急工作预案,完善应急措施,确保有力有序处置突发情形,保障当事人和法官干警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法院将统筹推进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升化解矛盾纠纷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一如既往地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