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筹措春耕生产资金70.5亿元
时间: 2020-03-04 12:04:4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天池)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局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备春耕生产工作,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截至2月下旬,哈市已筹集春耕生产资金70.5亿元,占总需求的60.1%。

  数据显示,哈市三大作物种子已加工4.9万吨,下摆2.9万吨,占总需求的38.1%;化肥库存53.4万吨,下摆6.8万吨,占总需求的7.6%;农药库存3100吨,下摆130.2吨,占总需求的2.2%;柴油库存9.4万吨,下摆1万吨,占总需求的5%;农膜库存7801吨,下摆421吨,占总需求的3.8%。全市已有333家种子企业、331家化肥企业、161家农药企业和135家农膜企业开展了网上订购业务,已订购种子18624吨、化肥10.5万吨、农药151.3吨、农膜290.6吨。目前,全市已有2家种子、2家农药、5家肥料生产企业实现开工生产,占生产企业的11%。

  哈市农业农村局明确要求对动物防疫场所、蔬菜棚室等室内作业场所和周边环境、运输车辆每天早、中、晚三次喷施消毒液;对作业人员,指导做好正确选择和穿戴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推广秸秆离田分散作业,车上休息用餐,专人专车送饭;通过分散或轮流检修等方式,做好农机具的检修保养工作。

  该局还通过组织动员、调查摸底,采取电话预约、微信、APP、快手、网上培训、网上订购、网上审批等多种形式,落实落靠种植计划,开展技术培训,加快资金、物资筹集和下摆,推进设施蔬菜、秸秆离田作业、农机具检修等作业生产。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