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油田打有准备的硬仗
时间: 2020-03-04 11:59:27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邹鹏亮 通讯员王珊珊)为了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吉林油田依托物联网技术,打了一场有准备的硬仗。各生产单位通过远端的物联网排查,足不出户就可以监护生产线,即便无人值守,也能高效复工。

  吉林油田已致力于低成本物联网开发技术多年,目前完成了该系统在万余口单井和所有计量间的建设,物联网技术在吉林油田已实现100%全覆盖。所有采油单位转变了传统的倒班生产、人工巡井等生产方式,进入到数字化生产模式。安装物联网后,只要管理者打开手机、平板,或者轻点鼠标,各个生产井位的实时数据便可快速精准显现。

  基层采油生产单位利用物联网厂级和队级两级监控中心,通过远程下达指令进行调度、指挥,在人员上岗少的情况下,依靠物联网的远程监管功能保证了生产的稳定运行。物联网运维中心的监控人员每天通过大屏幕,关注着每一个区块、每一口油井的动态变化,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实现产能有效推进。

  同时,吉林油田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优势,自主研究生产加工了激光人体温度检测传感器,并开发了配套软件,既可测量体温,又可减少人员接触。目前,企业正围绕生产单位的需求,持续开发升级系统平台,使物联网技术得到进一步深化应用,让云端技术为智慧油田高效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