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今年固定污染源“依证”监管全覆盖
时间: 2020-03-04 12:10:41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企业依证排污,政府依证管理,通过排污规范化管理,城市的生态环境质量将实现提升。3月3日,记者从沈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最新方案,沈阳今年所有固定污染源将纳入生态环境管理,9月底前完成91个行业排污许可发证登记。

  据了解,今年,沈阳市既要全面摸清2017年至2019年已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的火电、造纸等33个行业排污单位情况,清理无证排污单位,也要完成所有行业排污单位排污许可证核发和排污信息登记工作。

  沈阳市将形成固定污染源基础信息清单,以污染普查数据及2018年以来新建项目数,开展排污许可证核发和登记的企业清单筛查。同时,按照“2020年以前应发证或登记、2020年内应发证或登记、不属于固定污染源”三类情形,确定“重点许可证、简化许可证、登记备案”三类管理级别,形成发证或登记清单。

  对申请排污许可证或登记的排污单位,沈阳市将开展禁止核发类企业筛查,形成不予发证企业名单。同时,对具备发证或登记条件排污单位,按照行业类别发放相关政策及技术文件,明确发证或登记完成时限,指导排污单位履行发证申请及登记程序,组织企业提报申报要件及整改承诺,做到应发尽发。

  为实现整改清零,对所有固定污染源生态环境管理全覆盖。沈阳市将根据无证企业名单和不予发证企业名单,依法开展无证排污执法检查。同时,开展证后执法监管,制定排污许可执法计划,加大不依证排污、不报执行报告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按照计划,今年4月25日前,沈阳市将完成33个行业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5月25日前完成91个行业固定污染源发证和登记清单;9月底前完成91个行业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