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战“疫”中的巾帼力量
时间: 2020-03-09 11:26:46    来源: 新华网

  “老婆,节日快乐!一定保重身体!”贾祯妮一大早就接到丈夫的电话,幸福感油然而生。她的丈夫是一位坚守边境一线的检查员,而她则是一位医生。两个人在不同的岗位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在丈夫郭子毅看来,贾祯妮性格温柔,但在疫情面前,她是英勇无畏的战士,是这场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巾帼力量。

  郭子毅在吉林省圈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虽然工作在两地,两个人却很恩爱,这个家庭还将迎来一个小宝宝。

  小两口早就盼着春节相见,新冠肺炎的疫情却推迟了这份喜悦。大年初二,贾祯妮接到通知,全员上岗备战疫情,但领导和父母考虑到她临近预产期,劝她在家休息,没想到她毅然选择了坚守岗位。

  她说:“我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也是一名医生,就有救死扶伤和冲锋陷阵的责任。”

  郭子毅心疼她,更理解她。就这样,夫妻二人在不同的分工领域抗击疫情。

  “孩子又长大了,检查结果很好。我也很好,很注意营养,父母都在给我加餐……”两个人工作之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分享孩子的成长。

  郭子毅从岳父母处得知,妻子常常跟孩子说话,说得最多的就是“宝宝,你再坚持坚持。如果可以的话,等到疫情结束,我们一家三口团团圆圆”。

  电话里,贾祯妮对郭子毅说:“相比来说,在武汉一线的工作人员更辛苦。希望我们都平平安安,孩子可以降生在美好的世界。”(邵美琦)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