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景俊海调度部署入境防疫工作
时间: 2020-03-09 11:31:42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3月8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省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进一步调度部署入境防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强形势研判,坚持依法依规,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坚决筑牢防范疫情输入防线,确保外防输入形成空间和工作闭环、复工复产形成链条和工作闭环,巩固来之不易良好局面,有序恢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景俊海指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快速蔓延态势,我省防控疫情输入任务依然艰巨。一要坚决守住信息摸排关。坚持关口前移、措施前移,搞好信息共享和精确推送,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措施实、效果好。二要坚决守住入境检疫关。严格落实入关卫生检疫、航班消毒、体温检测、旅客筛查等要求,确保不落一环、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三要坚决守住科学转运关。长春、延边口岸要指定专人负责分流督办,各市县负责及时转运;对从省外口岸入境返吉人员,要配合口岸所在省市协同做好相关工作,真正形成从入关、转运到隔离全链条空间和工作闭环,避免交叉感染、聚集扩散。四要坚决守住隔离管控关。机场要设立防疫专区,海关、边检、疾控等方面要合力科学布控,相关场所设施要做好全时段通风消毒,确保环境安全。要分级做好集中隔离救治等各环节工作,既精准应对当前,又兼顾未来疫情发展,确保万无一失。五要坚决守住跨区域联防联控关。强化与重点省份会商协作,健全部门高效协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完善流程设置,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整体配套、协调联动,提高复工复产整体效益。

  刘金波、安立佳、张志军、王志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