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大学团队在医院病房空气中检出新冠病毒
时间: 2020-03-10 11:41:20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了解到,该院华树成教授团队采集了院内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导诊台等处空气、物表、门把手等样本,在疑似患者隔离区的护士站的表面,以及重症监护病房的空气中,都检测到了新冠病毒。

  据了解,研究人员从导诊台、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区域收集了158个空气和物体表面样本(空气样本28个,物体表面样本130个),这些样本很可能被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所污染。团队使用RT-PCR法对样本中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重症监护室的空气中存在病毒,疑似患者隔离区的护士站的表面也检测到了病毒。空气样本的阳性率为3.57%(1/28),表面样品的阳性率为0.77%(1/130),总阳性率为1.26%(2/158)。

  专家表示,这一检测结果提示,核酸检测可用于医院环境监测,并提示了医院环境中存在新冠病毒的可能原因及潜在风险,为流行性疾病疫情期间医院的感染控制和医护人员的防护提供了依据。(记者赵丹丹)(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