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2020毕业生,哈工大喊你“云就业”啦
时间: 2020-03-10 11:41: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3月10日电(记者杨思琪)去年9月,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博士毕业生刘晓光,通过学校组织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专场招聘会,与第四研究院达成了就业意向。疫情期间,他登录网上签约系统签约成功。随后,辅导员将打印的就业协议书分别邮寄给他和签约单位。

  疫情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颇受关注。招聘信息哪里找,线上招聘会怎么“逛”,三方协议怎么签……一连串问题牵动人心。

  据了解,刘晓光使用的哈工大就业信息化平台,是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智能推荐核心算法为支撑,助力学生精准就业、企业精准招聘。目前,该平台注册企业已超过15000家,核心业务都可以手机操作。

  受疫情影响,很多用人单位不能进校招聘宣讲,“云宣讲”颇为流行。上千条招聘信息,增设推文板块及时推送H5推文,拉近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距离。

  记者了解到,由航天科技集团和哈工大联合举办的春季学期首场线上宣讲会于3月9日晚举行,面向2020届毕业生的春季大型网络双选会将于3月12日举行,并将陆续推出多场重点单位在线直播,确保线上招聘不停歇、不断线。

  家在湖北宜昌的本科毕业生钟方星旭对就业有些担忧。他的辅导员闫欢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详细记录学生需求,并在线推荐用人单位。很快,钟方星旭已进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面试环节。

  让土木学院本科毕业生高健民没想到的是,从开始准备找工作,到用人单位面试,再到完成签约,前后花了不到4天时间。感受着疫情期间来自各方的温暖,他选择承建火神山医院的中建三局作为“人生下一站”。

  据统计,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本部共有湖北籍毕业生251人,有就业意愿的50人左右。针对这些学生,学校就业部门联合相关学院,与学生在线建立“一对一”联系,点对点解决学生就业困难,以在线精准服务确保顺利就业。

  “到航天国防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不少大学生的就业心声。

  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李天浩,以成为一名从事航空航天事业的工程师为奋斗目标。2月底,得知考研成绩不理想,他加入找工作的行列。如今顺利签约的李天浩朝着航天报国的理想又迈进一步。

  截至3月,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约航天单位的2020届毕业生已达400人,较去年翻了一番。同时,全校被招录为黑龙江省选调生的人数从2018年的22人跃升至2019年的83人,2020年首批录用公示已达109人,高校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升。(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