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延边:加强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3-11 10:29:43    来源: 新华网

  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坚持将疫情防控和火灾防控工作结合,从而配合了疫情防控工作。

  每日研判调度。加强与卫健、疾控等部门沟通,掌握疫情动态,摸清复产复工企业、定点医疗机构底数,掌握各单位消防安全状况等基本信息。

  全面指导服务。成立专家服务队,建立微信群解答技术性难题。每个复产复工企业、定点医疗机构及相关宾馆均明确一名辖区监督员“点对点”负责,灵活采取远程指导、实地检查等方式,出谋划策、解答疑问、指导开展自检自查。

  逐一远程跟踪。每日利用微信视频实时了解掌握相关场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情况,指导单位负责人自查自改火灾隐患。

  宣传培训到位,增强管理水平。针对场所特点,每日在工作群内发布疫情期间火灾风险提示,提醒单位加强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加强线上宣传培训,推送消防提示警示信息,指导单位开展员工消防培训700余场次,并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培训。(段续、刘磊)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