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莫莫格湿地迎来北归大雁
时间: 2020-03-13 10:59: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3月11日电(记者张博宇、李双溪)记者从吉林省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获悉,3月9日以来,莫莫格湿地已迎来近百只北归大雁。

  莫莫格湿地位于吉林省西部镇赉县,处在候鸟迁徙的通道上,每年春秋两季都有超过上百种水鸟在此栖息,逗留时间长达150多天。从每年3月中上旬开始,大批豆雁、白额雁、鸿雁等都会停歇在这里,总体数量超过10万只,当地人称大雁是“春天的使者”。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吉林镇赉护飞队队长潘晟昱介绍,9日,队员们拍摄到的是一群豆雁,约有80多只。目前,每天大雁的数量都有增加。“今年大雁迁来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几天。”他说。

  潘晟昱介绍,除大雁外,护飞队在莫莫格湿地还观测到白尾鹞、雀鹰、苍鹰等越冬猛禽,留鸟有喜鹊、啄木鸟、隼类鸟、鸮类鸟及雀形目鸟类。“灰鹤也到了,前几天已经拍到了。”他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镇赉县组织多个部门联动,采取入户宣传、加强巡查等多种方式打击非法捕猎、非法销售野生动物,保障全域无猎杀、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的事件发生。(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