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长春轨道交通5个项目41个工区开复工
时间: 2020-03-13 11:04:45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王丹 通讯员孙磊)今天,在长春市生态大街与天青路交会处的轨道交通6号线吴家店东站施工现场,物料堆放整齐,工人和大型机械设备正在相互配合。复工以来,每天都有50名左右的工人在24小时不间断作业。

  “吴家店东站为装配式的车站,开工之后,我们就先进行了灌维护桩,之后开始做灌梁、降水井,然后陆续进行土方开挖。”中铁建大桥局长春地铁6号线项目经理张志刚介绍,工程复工后,各项建设工作将陆续展开。车站主体包括区间主体,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完工,2024年初将进入到联调联试。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重大民生工程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以及长春市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部署,长春轨道交通今年计划建设的7条线路中的5个项目(除5号线、7号线以外)41个工区实现开复工,包括17家施工单位1900余人到位,近1400余人复岗。

  3月1日开始,轨道交通集团与施工单位迅速行动,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拉开复工大幕,比计划开工时间提前10天。长春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为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前期手续、场地征收、交通导改等工作开设审批、办理绿色通道,为施工单位顺利进场提供了便利,赢得了时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复工。获批复工一家就进场一家,哪里具备条件就干哪里。41个开复工的工区根据开工条件不同,陆续开展建设围挡、平整场地、加工围护桩钢筋、开挖土方,开挖竖井或降水井等不同工作。

  “疫情期间,我们严格执行各项要求,重点组织做好项目部进场人员的实名制筛查登记,严格落实消毒消杀制度,加大项目部及作业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普及新冠病毒的防控知识。双岗制进出测温登记,严控来访人员。”地铁6号线1标段项目总监母建伟说。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