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今年252亿元投入城市建设
时间: 2020-03-13 11:18:54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3月11日,在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的辽西北供水配套管网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管网过河施工作业,整个建设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施工景象。

  辽西北供水配套管网工程是沈阳市率先复工的城建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现阶段正在进行部分小区内二次管网的更新改造以及沈北新区输水管线施工建设。今年建成通水后,沈阳北部地区将全部取消地下水的使用,200余万名居民将全部用上优质地表水。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沈阳市全力推动重大民生工程安全有序开工复工。沈阳市印发《关于做好房屋市政建筑工地开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到“防护措施到位、人员登记和排查隔离到位、防护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生产措施到位”,确保开复工期间疫情可防、可控。

  在位于于洪区的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综合楼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全副武装”分组进行空调、排风等机电设备安装,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投入使用。沈阳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要求每个施工现场,每天对每名工人进行体温测量,所有作业面的区域都要进行消杀,同时采取错峰就餐等措施,争分夺秒地抢抓工期,全力打好防疫和复工的组合拳。”

  为扶持企业解决开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沈阳市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建筑业企业开复工政策措施》,12条政策措施招招实、条条硬。其中,按照相应条件提高质量保修抵押金返还比例,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复工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除辽西北供水配套管网、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综合楼工程外,浑南大道快速路、防水排涝二期二批等重大民生工程也安全有序开工复工。

  据了解,今年沈阳市本级城建计划安排项目252亿元,积极推进第一批87个项目,在4月底前实现全部安全有序开工复工。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