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大连金普新区重大项目增加投资赶进度
时间: 2020-03-13 11:18:43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3月12日,记者获悉,继日本电产(大连)新工厂开工建设后,大连金普新区重大项目建设连日来频传好消息,联东U谷·金普生态科技谷、达利凯普新工厂等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多个项目的投资方不但加快开工进度,还追加了投资,对在金普新区投资发展充满信心。

  联东U谷·金普生态科技谷项目总投资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产业综合体,将打造金普新区高端制造业集聚区,吸引高新技术产业,形成上下游高端产业集群,同时以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生物技术等为主导产业,打造集生产制造、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和生产配套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产业集聚地。项目计划2021年10月正式交付使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综合税收3000万元以上。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金普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投资方坚定了发展的信心,虽然目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但还是追加了投资。目前,联东集团已在金普新区投资两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0多亿元,开发规模27万平方米。

  大连达利凯普科技有限公司新工厂暨高端电子元器件产业化一期项目已正式开工。该项目不仅助推企业实现高端电子元器件产业化,同时将加速推动射频/微波瓷介电容器等高端电子元器件实现国产化,助力我国在5G通信、医疗、轨道交通、半导体设备等高端制造领域实现新突破。

  大连达利凯普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瓷介电容器研发、制造及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高Q值、射频/微波瓷介电容器在5G通信等领域的应用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其新工厂项目总占地面积4.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建设高Q值射频/微波多层片式瓷介电容器、超低ESR射频/微波多层片式瓷介电容器、单层陶瓷电容器等产品的生产线,产能为每年30亿只。公司负责人表示,金普新区为企业解决了很多问题,加速了新工厂的开工进度,这意味着瓷介电容正式由产品发展迈向产业化发展,同时也将加速达利凯普从瞪羚企业迈向创新能力更强的独角兽企业行列。

  据悉,金普新区将今年确定为“项目服务年”,为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安排了专门的“服务秘书”,为所有投资建设项目安排“项目秘书”,定期、集中、及时解决项目进展中的各种问题,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做好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