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丹东市税务局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3-16 10:35: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13日电(记者丁非白)3月12日,记者从市税务局了解到,为促进全市外贸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市税务局推出了出口退税网上办、取消时限、便捷办、快速办等便利化措施,严格落实国家新政,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在申报方面,因疫情影响,纳税人未能在规定期限内申请开具相关证明或者申报出口退(免)税的,待收齐退(免)税凭证及相关电子信息后,即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开具相关证明,或者申报办理退(免)税,不需受原规定期限影响。在收汇方面,因疫情影响,纳税人无法在规定期限内收汇或办理不能收汇手续的,待收汇或办理不能收汇手续后,即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退(免)税,不需受原规定期限影响。在出口退(免)税申报方面,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的所有出口货物劳务、跨境应税行为,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云税通”、智慧税务终端或者标准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平台等提交电子数据的方式申报。未实施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的纳税人(包括四类出口企业)也可通过网上提交电子数据进行出口退(免)税申报,暂无需报送相关纸质资料。税务机关审核电子数据无问题,且不存在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等疑点的,即可办理出口退(免)税。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出口企业还可以通过网上提交电子数据方式,申请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备案变更和开具出口退(免)税相关证明。税务机关审核电子数据无误后,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同时,无纸化企业可以通过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接收并自行打印盖有无纸化企业主管税务机关电子印章的出口退(免)税相关证明电子文书。纳税人需开具纸质证明的,税务机关可采取邮寄方式送达。(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