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筹集500万只口罩向市场调拨销售
时间: 2020-03-16 10:46:2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婧)从3月16日起连续5天,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人民同泰、宝丰医药等12家医药商贸连锁机构的691家门店,开展“冰城战疫、口罩有约”活动。

  近日,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大力支持下,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筹集口罩500万只,从16日开始通过计划调拨方式向市场销售,努力缓解百姓防护口罩需求。为避免发生聚集和交叉感染,活动期间,每天投放100万只口罩,以预约方式向9区市民销售。即每天上午8时到下午4时,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龙江健康码”小程序,点击“口罩预约”;也可关注“哈尔滨疫情防控”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菜单中的“预约口罩”;还可以搜索下载安装“爱城市网”APP,点击首页“更多”后,找到“预约口罩”,进行多入口预约购买。预约成功后,系统将生成购买信息二维码,第二天预约人持此二维码,按系统提示的领取时间、门店地址到门店支付购买,如需委托购买,领取人须持有委托人预约二维码代领买。行动不便人员可直接与门店电话联系,选择送货上门或快递邮寄。此次活动每个市民凭居民身份证允许预约购买一次,限购10只。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零售浮动价格不允许超过购进价格(采购价格+合理运费)的30%,对哄抬物价的商家将依法依规严惩。

  此次活动结束后,哈尔滨市还将继续安排调拨一定数量的口罩投放市场,采取线上预约、线下购买等方式向市民销售,待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后,通过市场化方式向社会投放。同时还将继续组织口罩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鼓励在哈50余户医疗经销企业拓展渠道,加大采购力度,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