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鞍山“春风行动”六大工程蓄积发展新动能
时间: 2020-03-16 10:52:15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刚 刘家伟报道 “职工参加带薪培训,政府给企业补贴,还提供贷款和财政贴息补助,这不仅解决了疫情期间职工培训的难题,更减轻了企业负担。”连日来,谈起鞍山市正在实施的“春风行动”,企业家们交口称赞。

  为尽力降低疫情的影响,鞍山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出以带薪培训、网上促销、包保帮扶、金融助力、社区经济、“四产融合”发展为主要内容的“春风行动”六大工程,增强发展动能,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鞍山市“春风行动”六大工程闭合成环、相辅相成,建立起全市帮扶企业、助推企业发展的完整体系,激发经济增长内生动力,释放发展活力。全市灵活运用各项援企稳岗政策,鼓励吸引更多企业职工、个体商户、商超销售人员参加带薪培训,实现带薪培训全覆盖,稳就业提技能保复工。同时,积极发挥德邻陆港、西柳之星等网络销售平台作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网红经济和电竞产业,推进“网上促销”落地实施,加快释放新兴消费市场潜力。

  鞍山市还抓实抓细“包保帮扶”工程,切实发挥好信息员作用,实现惠企政策和企业信息需求双向互通,建立信息管理数据库,因地因企施策、开展分类指导,不断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着眼于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扶持为重点,实施“金融助力”工程。同时,精心谋划推动“社区经济”工程,着力打造涵盖医养服务、居民消费服务、8890便民服务的社区综合服务体,通过系统化经营、标准化管理、一体化服务,让社区综合服务体惠及千家万户,并针对疫情过后可能出现的消费爆发增长态势,加快“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延伸“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进一步拉动投资、激活消费。

  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齐抓共进,目前鞍山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九成,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良好。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