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15条措施助55万个体户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3-16 10:51:43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阳报道 3月14日,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沈阳市发改委等12个部门联合出台相关意见,在有序复工复产、方便进入市场、降低经营成本、加大服务力度等方面推出15条政策措施,推动个体工商户尽快恢复营业。

  据统计,目前沈阳市登记在册的个体工商户55.47万户,带动就业人口超百万。为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解决实际困难,沈阳市将分业态分形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为方便个体工商户进入市场,沈阳市推行全程网上办理登记服务,简化登记流程,延长申报年报时间;对从事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零售业个体经营者,依法豁免登记;对涉及生活必需品的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换发实施承诺制,可申请延期换证;简化个体运输经营者从业手续。

  沈阳市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增加低息贷款,定向支持个体工商户;对个体工商户参保缴费实行减免和缓缴政策,允许延期办理参保登记;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含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实行增值税减免政策;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个体工商户相关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费用。

  在加大服务力度方面,沈阳市全力保障个体工商户电气供应,实行“欠费不停供”;对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且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延长行政许可期限;沟通苏宁易购、京东等多家网络平台放宽入驻条件、降低平台服务费;免费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法律咨询、融资、招工招聘信息。沈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划拨会费100万元,采购防护口罩、消毒剂等防控物资,免费向个体工商户发放。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