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长春海关出台8项措施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
时间: 2020-03-17 09:52:40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婷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长春海关积极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为支持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开放高水平发展,长春海关于近日出台了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8项措施。

  据悉,新举措包括支持吉林省申建自贸区、支持吉林省在符合条件的国家级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申请设立综合保税区和助力延吉国际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及早投入运行;促进综合保税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落地,会同税务、财政部门申请开展纳税人试点工作,积极做好企业调研培育和试点落地的准备工作;支持医疗器械、汽车零部件和样品车保税维修等项目尽快入区,助推兴隆综合保税区建设维修中心,促进全球维修和再制造业务在综合保税区落地;优化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监管模式,建立高效、便捷跨境电商出口退货渠道,鼓励传统外贸企业和生产型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对符合监管条件的企业推动ERP、WMS等管理系统与海关系统对接,综合运用网上监管、分类监管等手段,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支持兴隆综合保税区、珲春综合保税区发挥在中欧班列运营物流节点优势,实现中欧班列进出口货物享受综合保税区政策,促进综合保税区与中欧班列共同发展;推动“互联网+保税”监管,实现区内企业注册登记、备案和变更等业务“零上门”;将协调员机制适用范围由高级认证企业扩大到涉及疫情防控的一般认证企业,采取协调员工作不间断、线上认证不停等措施,积极为企业解决进出口环节问题和困难。

  长春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关将积极指导地方政府和企业用足用好综合保税区政策,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努力化解疫情对综合保税区发展的冲击,进一步发挥综合保税区在外向型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