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阳为民营企业纾难解困增添发展动力
时间: 2020-03-17 10:03:20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有胜报道 3月16日,辽宁华兴集团总经理黄文华目送7辆满载400多吨天然脂肪醇和精制甘油原料的货车驶离厂区,运往四川。他对记者说:“我们不仅实现了复工复产,而且开足马力加速生产,这完全得益于辽阳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倾力帮扶,帮助我们摆脱了长达6年的停产困境。”

  在华兴集团产品仓储车间,记者看到,员工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企业全面恢复生产了,咱们也要甩开膀子加油干。

  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的感动、干劲,源自当地党委和政府的行动。

  辽宁华兴集团曾是亚洲最大的天然脂肪醇生产企业,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油脂化工产业链最为完整的企业之一。2013年以来,由于受债务等因素影响,企业发展陷入停滞状态。辽阳市委、市政府在开展“五包五促”和“千名干部包千企”活动中,针对华兴集团的困境,确定了“解思想扣子、补发展短板、寻合作伙伴、助企业重生”的帮扶思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负责包促华兴集团的市级领导,先后72次深入企业,深挖企业实情,揭开问题盖子,逐一解决具体问题。

  辽阳市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积极为企业纾难解困,为恢复生产扫清障碍,使企业面临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保达标、债务重组、资产重组五大问题,一一得到妥善解决。

  松绑后的华兴集团,开始轻装上阵。从去年12月中旬生产出合格产品至今,华兴集团已生产天然脂肪醇1万余吨,各种副产品近2000吨,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

  辽阳市委、市政府的倾力帮扶,让华兴集团迅速恢复了“元气”,更激发了企业强劲的发展动力。随着外部资金的注入,华兴集团已摒弃家族式企业管理模式,进行股权改制,打造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黄文华告诉记者,未来5年,华兴集团将建成中国最大的天然脂肪醇生产研发基地、表面活性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和清洁能源生产研发基地,向百亿元企业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