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14个重点交通项目复工
时间: 2020-03-18 11:00:4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三月的龙江大地,春风料峭。16日,在京哈高速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一排排钩机正在进行旧路面破除,建设者们干劲十足。

  经过充足的准备,完成人员隔离后,13日京哈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正式复工。针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的用工荒,材料运输、设备调遣不畅,以及物资紧缺等不利因素,项目办组织各参建单位制定应急预案,重新调整施工计划,抢抓工期,项目施工有序进行。

  在京哈高速改扩建工程A2标段一处作业面,建设者们正在进行机群作业。项目办副主任刁万民说,由于现在气温较低,地面还没有解冻,外加连日来大雪不断,给施工带来很大难度。项目办及时调整施工组织方案,采取小段施工,机群作业,快速成型方法,通过两班倒,日夜不停歇,既抢抓工期又保证质量。

  在A2标段的梁场,记者体验了一次“入场”防疫过程,测温、填写身份信息、乘坐车辆消杀一样不少。走进钢筋加工车间,“钢筋超市”四个字格外醒目。一台机器正在作业,钢筋一头在机器上转了一圈,就形成了一个钢筋弯箍,随后机器手臂将成型的箍筋捡起放在指定区域。桥梁工区的负责人孔繁华说,这是桥梁预制件里的钢筋弯箍,按照型号设定机器加工,弯制成功后,形成标准件,按照各自的型号及编号挂在上面,建设者们需要哪种就到现场直接取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避免人员聚集。

  车间的另一边焊花飞溅,几名工人操纵着机器,钢筋笼自动进入焊接区开始工作。京哈高速改扩建工程全长近71公里,为提升工程质量,在黑龙江公路建设项目中首次采用盖梁骨架焊接机。焊接的饱满度、密实程度都有提高,而且所有的焊接质量都是一样的。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中7条首都放射线中的东北射线,京哈高速是我省南下入关进京重要通道,是省百大项目中的交通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的网络效应。刁万民说,受疫情影响,尽管开工时间较原计划晚了近一个月,但项目在前期材料储备方面做足功夫,全力保障施工进度,力争今年8月31日前完成右幅所有工程,计划完成投资19.14亿元。

  与此同时,全国最北铁路续建工程佳鹤铁路改造工程已全面复工,佳鹤铁路大鹤立河特大桥和跨鹤大高速公路特大桥工地上,墩台钢筋捆扎、支模和桩基础施工同步进行;在鹤大高速公路佳木斯过境段,建设者们正在进行佳木斯松花江特大桥承台、钢板桩围堰施工;12日,绥大、哈肇两个重点高速公路项目也实现同日复工,龙江大地上,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据介绍,省交通运输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学摆布复工复产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440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截至3月16日,全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有14个重点项目复工,其中公路项目11个,铁路项目2个,机场项目1个。(陈晓光本报记者狄婕)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