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重点外资企业复工率达96%
时间: 2020-03-18 11:07:13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截至3月16日,全省外资企业已复工4998家,复工率86%,其中工业企业复工率92.9%,重点外资企业复工率96%。下一步,我省将在继续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精准发力做好服务,稳定外资规模,优化外资结构,夯实外资基础。

  为高效、有序推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我省建立上下联动机制,通过日统计、周调度,摸排企业开复工情况,了解企业困难。指导外资企业用足用好各级政策,坚定外商在辽宁投资信心。与我省7400余家外商投资企业建立联络机制,加强跟踪服务。目前,未复工企业中,多为房地产和第三产业企业,以及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的项目。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精准发力,服务好外资企业。积极落实相关税费减免政策,助企业降本增效。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难题,助企业采购必要的防疫物资。加强对企业的动态监测,确保“项目管家”真正发挥作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投资动向,特别要加大对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的服务保障。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及时掌握各行业、各领域外资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

  我省还将出台实施意见,稳定外资规模,优化外资结构。修改完善优质外商投资项目奖励实施细则,降低奖励门槛,扩大支持对象。扩大外资准入市场,落实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和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对外商投资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持续改善投资环境,维护外企合法权益。加强与外商“云端”对接沟通,推进签约一批大项目,谋划洽谈一批新项目。打造产业链招商,优化产业投资环境、提高产业集聚度,拉长产业链条,推动现有外资企业增资扩股。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