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大连金普新区840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时间: 2020-03-18 11:07:07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吕丽报道 包保服务沉一线、因企施策解难题、抢抓项目促落地……大连金普新区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最关键时候,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出实招,多管齐下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5日,全区84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重大项目复工25个,总投资171亿元,一季度有建设计划的续建项目将全部复工。

  聚焦服务保障,金普新区区级领导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全区选派521名包保干部,对1107家已复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实行包保服务,大到供应链、物流,小到员工住宿、用餐,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目前,累计复工企业7851家,复工38万余人。

  为解决企业原材料、产品供给短缺等问题,金普新区对接上下游配套企业,建立用工调剂对接在线服务平台,第一时间为企业输送复工急需人才,同时将“不见面办”“预约办”等服务再升级,“特事特办”“应办快办”等审批再提速。

  在复工复产“抢市场”的同时,金普新区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抢进度”,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复工复产。目前已复工重大项目25个,总投资171亿元。松下车载动力电池二期、大众自动变速器DQ200五期扩建等项目率先复工。以日本电产(大连)新工厂开工为标志,项目集中开工全面启动。同时创新招商方式“抢项目”,通过云签约等方式,引进中电科云等3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186亿元,通过线上沟通洽谈,跟踪重点在谈项目260余个。

  金普新区还注重提前谋划布局“抢产业”,立足近300家关联企业的良好基础,重点打造防疫防护大健康全产业链,同时启动小窑湾数字城市、5G样板示范客厅、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等,大力培育5G应用、大数据、智能物流以及互联网+教育、医疗等非接触性产业。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需要,有针对性地推出十项引才措施。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