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珲春:多措并举 稳定就业
时间: 2020-03-19 10:56:02    来源: 新华网

  疫情发生以来,珲春市全面落实各项支持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多举措开展就业服务,积极稳定就业大局,全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截至目前,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2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远低于4.5%的控制指标。

  珲春市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开复工企业发展10项政策》,全面落实吸纳就业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助、援企稳岗政策,推广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免除园区内创业企业服务费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全面实施“不见面”服务和网络招聘;暂停各类线下就业服务活动,积极开展线上公共就业服务。开展公益网络招聘月活动,分五批次集中发布了35家企业100余个就业岗位,计划招聘400余人,保证企业用工需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直通车”服务活动,针对高校毕业生发布95个岗位200余人需求招聘信息,累计为185人精准匹配了就业意向岗位。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为3家就业见习基地新招募13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

  积极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目前,已有130家企业享受到稳岗返还补贴政策,惠及职工3989人,返还金额90.24万元;4家企业享受到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政策,涉及职工777人,返还金额552.45万元。还有40余家企业正在申报审核中。

  珲春市充分发挥东西部就业扶贫协作机制,将宁波奉化就业岗位信息定向推动给全市贫困劳动力,安排2名贫困劳动力到宁波奉化转移就业;摸排乡镇基层辅助性防疫力量需求情况,精准开发10个临时公益性岗位,安置10名贫困劳动力在乡镇从事疫情排查工作。(邵美琦)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