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凯旋归来
时间: 2020-03-19 11:04:2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18日讯(记者薛立伟王莹)18日晚,我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凯旋归来,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在机场停机坪,接机人员早早在此等候,手持红旗向医疗队表达敬意,“热烈欢迎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凯旋”的条幅异常醒目。在弦梯下的安全线内,医疗队员依次走下飞机,纷纷收到鲜花和祝福,并合影留念,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医疗队员们高呼:“我们回来了。”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作批示。他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我省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请战、逆行出征,承受着压力和挑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圆满地完成了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战斗任务,打了一场十分漂亮的胜仗,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的职业道德,展现了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传递了龙鄂两地的深厚情谊。在此,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3700多万龙江人民,向凯旋归来的英雄和仍然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务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问候。

  张庆伟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安排好援鄂归来的医务人员休整、体检等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宣传支援湖北医疗队先进事迹,引导树立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社会风尚,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省委省政府向医疗队致慰问信。慰问信中指出,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全省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勇敢逆行、慷慨赴险,英勇战斗在武汉和孝感的抗疫救治一线,撒播了医者仁心的无疆大爱,传递了龙鄂两地的手足深情,展现了龙江儿女的精神风貌。全省人民为你们骄傲、为你们感动,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

  慰问信中强调,医疗队员回来后,要好好休息、调理身心。省委省政府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各项关心关爱政策,让英雄们享有最高的礼遇、享受最好的待遇。还要特别向你们的家人表示由衷的敬意,感谢他们的默默奉献和有力支持。

  省委副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援鄂指挥部总指挥陈海波,副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援鄂指挥部副总指挥孙东生到机场迎接医疗队。

  黑龙江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是我省8支医疗队中第一个胜利完成任务进入休整的医疗队。经过医疗队102名队员在武汉沌口方舱医院21个日夜坚守与救治,3月8日方舱关闭,医疗队所管理的184名患者已全部出舱,初步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参与诊疗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