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落实“黄红牌”制度 取缔“十小”企业
时间: 2020-03-19 11:09:48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静报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监管。3月1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将在优化服务的同时,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做好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做到精准科学、依法执法。

  “突破水”是去年以来我省环保工作的重点。为加强对超标或超总量排放水污染物行为的查处力度,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今年我省将严格执行“黄红牌”制度,对超标或超总量的排污单位实施黄牌警示,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对整治仍不能达到要求且情节严重的予以红牌处罚,责令停业、关闭,并定期公布环保“黄红牌”企业名单,定期抽查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情况。对恶意违法、拒不整改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时采取停业、按日计罚、移送、责任追究等措施,从严处理。根据违法问题的严重性和整改进度,采取挂牌督办、实施信贷限制以及将企业纳入环境信用评价体系等制裁措施。

  “十小”企业因环保设施差、污染严重等问题,对水环境影响较大。今年,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将按季度深入开展“十小”企业取缔工作,加强对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硫、炼砷、炼油、电镀、农药10个行业的环境监管,深入排查核实,集中清理整顿,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取缔关闭“十小”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需要取缔关闭的企业,坚决防止已关闭企业死灰复燃,及时查处新发现的环境问题。

  着眼“管精、管少、管好”,今年我省生态环境系统将继续完善生态环境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机制,把执法力量向重点任务、难点问题倾斜,做到重点突出、分类管理,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真正减轻守法企业负担。省生态环境厅将持续调度各地执法工作开展情况,以涉气与涉水的工业污染源为方向,全面实施最强硬的环境监管执法措施,守护好辽宁的碧水蓝天。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