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公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情况
时间: 2020-03-20 10:56: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3月19日电(记者闫睿)记者从黑龙江省有关部门获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正进行隔离治疗。相关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追踪到位,均在市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接受医学观察。

  18日5时45分,哈尔滨市疾控中心接到海关检疫部门通报,哈尔滨太平机场海关在哈尔滨太平机场口岸检疫中,发现1例来自美国纽约在韩国转机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后转运至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经省市专家组会诊,综合患者影像学检查、血常规检查及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

  患者牛某某,女,56岁,中国国籍。牛某某于2020年1月23日前往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区探亲。3月16日,从美国纽约乘坐OZ223次航班到韩国首尔。在韩国首尔机场等候转机7个小时后,3月17日由韩国乘坐韩亚航空OZ339次航班于13时41分到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经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口岸入境。在机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后,被送往指定隔离点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目前,该病例的32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追踪到位,均在市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接受医学观察。无哈尔滨市密切接触人员。(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