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大连立足“早”字备农资抢农时
时间: 2020-03-20 11:10:22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少明报道 3月18日6时30分,瓦房店市仁峰农机合作联社的3名农机手测完体温后,驾驶已消毒的拖拉机直奔五间房村。当天,他们要翻整6公顷耕地。联社理事长于保峰告诉记者,为了抢农时,半个月前,他们就在大连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开始了这项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大连市在继续按照我省疫情防控要求密织村屯防控网的同时,制定下发了《大连市春耕生产工作指南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指导各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分区分级恢复生产秩序,抓好春耕备耕。

  据介绍,大连市农业农村局抢抓时机做好农资供应,确保满足当季生产需求。掌握农资储备下摆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农资产销对接,搞好余缺调剂。大连各地严格落实交通管控要求,畅通生产生活物资通道,大批农资顺利进入各乡镇、村屯供销部门。截至目前,大连市已销售入户种子3760吨、化肥6.1万吨、农药1100吨、农膜1200吨,分别为往年同期的95.6%、92.3%、78.5%和100%。

  与此同时,大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农机维修网点、农机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开展农机技术服务,引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农机作业主体做好机具检修维修、调试和保养服务。检修完毕的4.3万台农机陆续投入备耕生产,春季生产期间,各类农机具、零配件和油料的储备与供应充足。

  为保证农技服务不断档,大连市农业农村局一方面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科技服务队伍,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为全市农民提供远程生产技术指导;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各地“土专家”、生产能手的作用,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就近开展技术服务。

  大连市农业农村局还与气象部门开展合作,密切关注气温和土壤墒情,从3月1日起,对春播进展情况开展日调度,并及时向全市农民发布信息,做好春播服务和指导。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