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云招商”签约协议额达4410亿元
时间: 2020-03-24 15:29:16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今年以来,我省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降低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影响,推动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截至目前,已通过“云招商”签约项目480个,协议额达4410亿元。这是3月23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的。

  按照我省“重强抓”专项行动计划,今年省商务厅全力推进总投资额2330亿元的50个重大招商项目落地。疫情发生后,为确保招商引资不间断、项目落地不停顿,省商务厅下发通知,鼓励、引导各市策划开展网络招商,举办网上签约。对重大招商项目持续调度推进,同时对2019年全省806个2000万元以上的重点签约项目进行动态跟踪、重点推进,争取尽快开工落地。

  牢固树立企业投资信心,我省及时向投资企业传递疫情防控信息、推出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协助解决或及时向上反映企业开复工及投资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组织全省各市通过在线方式摸清“双百攻坚”项目、2019年签约项目等重点项目复工复产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前谋划好重点项目所需的土地、资源、政策、人工等要素,尽力为项目落地提供各类要素保障。

  扎实做好疫情过后招商引资准备工作,我省及时调整优化招商引资活动计划,按照从精从实的要求,研究出台优惠政策,做好各项活动的筹备组织,为疫情结束后全面开展上门招商、精准招商创造条件、打下基础。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加大网络招商力度,引导各市相互借鉴疫情期间网络招商的成功经验,瞄准线上娱乐、线上教育、网上医疗、电子商务等重点产业,策划开展网上推介、网上签约、网上洽谈等网络招商活动,力争再签约、落地一批项目。同时,做好疫情结束后“走出去”的各项准备,强化产业链招商、“飞地”招商,提高引资针对性。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