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通化海关助力松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 2020-03-25 10:46:03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婷婷)近日,受疫情影响,梅河口冠林土特产有限公司因检验检疫相关证书到期,面临无法按时交货的困境。为避免企业违约蒙受经济和信誉损失,长春海关所属通化海关立即启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应急预案,特事特办,为企业办理了延期手续,并出具品质证书和植物证书,使得该企业4批、价值799.7万元人民币的加工贸易出口松子仁订单得以顺利执行。

  据了解,通化海关辖区内梅河口市是亚洲最大的松子加工集散地,目前实际开展松子加工贸易的企业有16家,已复工复产9家,复工率达56.2%。2月份该辖区松子加工企业进出口货物38批次、489.7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1%、168.3%。

  为进一步促进松子加工企业复工复产,通化海关对因疫情影响延迟复工复产造成加工贸易手册超过有效期的,协调办理手册延期手续。为解决企业在口岸抽检滞留时间较长、存储费用较大的问题,5次与新疆塔城海关沟通联系变动主副检事宜。对布控查验和检测的进出口松子,优先实施查验、优先安排检测,快速实施出证放行。同时,充分利用电话、邮箱、快递等方式与企业交流沟通、报送材料,降低保税核查频次,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通化海关通过发放《企业复工复产调研表》、召开企业微信视频座谈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同时,指定专人针对国外货源组织受限、上游原料短缺、进口原料因疫情影响国内运输困难等问题,对加工贸易企业“因企施策”,协调解决疫情期间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除此之外,引导企业通过“互联网+海关”平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上办理业务。2月份共办理品质证书、植物检疫证书等51份,完成企业注册备案1家,法人信息变更1家,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1家。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