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首批援俄防疫物资起运
时间: 2020-03-26 09:10:0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25日讯(记者王莹)25日18时11分,搭载着黑龙江省第一批捐赠俄罗斯防疫物资的K7031次列车从哈尔滨站驶出。该批防疫物资包括1万只N95口罩和1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将于3月26日早抵达黑河,再经黑河口岸出境运往俄罗斯阿穆尔州,最终转运至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首府——雅库茨克市。

  萨哈(雅库特)共和国隶属于俄远东联邦区,多年来与我省一直保持着友好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捐赠是应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政府请求,按照省里统一部署,紧急向其提供的捐赠,这将有助于缓解该地区医疗物资紧缺的局面,也是我省向俄地方政府捐赠的首批防疫物资。此前,在我省抗击疫情过程中,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在自身防疫物资不足的情况下,曾多方筹措向我省捐赠口罩等物资。

  此次捐赠由省外办、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海关、省边防检查总站、黑河市多部门联动,高效协作,快速办理物资运输、通关过境等手续,迅速将援助物资尽快运抵俄罗斯。

  此外,25日中午,应俄方请求,由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交通厅、省市场监督局、省外办等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与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疫情防控相关部门专家组举行了视频工作会议。期间,中方向俄方介绍了确诊病例救治方案及病毒传播路径、公共交通运输保障、学校远程教育、疫情期间有关志愿者组织工作、引导居民居家隔离、疫情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经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