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投资17亿打造“中国欧陆风情街”
时间: 2020-03-27 13:32:5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赵琪记者马智博)25日,竖立在哈尔滨市道里区西十二道街10多年的沿街护栏和跨街广告牌被拆除,标志着省百大项目、哈尔滨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中央大街商务区改造提升项目全面开工。“道里区将着眼于改造提升基础设施承载功能,提档升级商贸品质和消费环境,植入引领时尚潮流、符合中央大街欧陆文化定位的商贸业态,全力打造国际化、时尚化的‘城市会客厅’,充分彰显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旅游名城的城市形象。”哈尔滨市道里区委书记肖彬说。

  据了解,本次改造是1997年以来中央大街实施的一次最大规模改造。改造内容包括楼体外立面粉刷和修缮改造、主街和辅街牌匾升级、增添休闲服务设施、完善标识导示系统,并将对绿化、亮化全面升级,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优美舒适的休闲环境。业态提升方面,将通过改造修缮老旧庭院,植入新兴商业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院落;引入国际时尚特色品牌、国内潮牌网红特色店、省内老字号等时尚业态;打造智慧街区,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

  2019年开始,道里区已开展基础设施改造的前期准备和商贸业态的招商引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道里区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项目推进“两不误、两到位”,按照“开春即开工”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已完成街区的规划设计和勘查测绘,并制定了招商引资政策和业态扶持政策。为使老建筑重现昔日风采,道里区聘请建筑、旅游、商业、历史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了顾问团,对每一栋老建筑进行研究,“一栋一策”制定修缮方案,精心研究商贸业态布局,力求再现“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的历史神韵。

  利用好中央大街独具特色的老庭院也是此次改造提升项目的一大亮点,道里区在中央大街街区内选择了30个“有味道、有故事”的老旧庭院,引入国内外知名商业机构合作,植入时尚新潮的商贸业态,让老庭院展现“新形象”、焕发“新生机”。同时,中央大街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也在同步推进,目前已储备700余家意向商家。

  据悉,中央大街商务区改造提升项目预计将在9月30日前全面完工,“十一”即可以崭新形象迎接国内外游客。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