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垦区三江平原灌区工程建设全面启动
时间: 2020-03-27 13:32:4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黄晶何洪艳记者吴树江刘楠)为打赢垦区三江平原灌区工程建设攻坚战,更好地利用和发挥三江平原灌区田间配套工程的功能和优势,垦区近日召开三江平原灌区工程建设启动会议,各灌区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启动。

  2009年,我省将三江平原“两江一湖”干流沿岸14处灌区统一更名为黑龙江省三江平原灌区工程。其中,涉及垦区的有10处灌区,渠首在垦区辖区内的有8处,分别为江萝、绥滨、二九〇、青龙山、勤得利、八五九、饶河、兴凯湖灌区;渠首在垦区辖区外的有两处,分别为乌苏镇、虎林灌区,总规划设计灌溉面积1062万亩,其中近期设计灌溉面积657万亩,远期设计灌溉面积405万亩。

  今年,垦区三江平原灌区工程建设包括2020年度青龙山灌区剩余骨干工程(前进、洪河、红卫农场部分)、青龙山灌区田间配套工程(三期)、三江平原灌区改造区田间配套工程以及三江平原灌区田间配套2020年实施工程部分,共需工程资金20.7亿元。截至目前,垦区三江平原灌区已完成骨干工程总投资60.77亿元(国投30.88亿元、自筹29.89亿元)。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