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重点城建工程全部复工
时间: 2020-03-27 13:32:3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邢汉夫)25日,省百大项目——城乡路高架体系安阳路支线桥项目正式复工建设,至此,哈尔滨地铁2、3号线在建项目、东二环高架、安阳路高架、三棵树跨线桥、机场第二通道、玉泉固废综合处理园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一大批重点城建项目已全部复工。

  机械轰鸣、工程车来回穿梭,在城乡路高架体系安阳路支线桥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记者注意看到,为减少人员聚集,该项目将安阳路分割成两区段施工,实行全封闭管理,每区段设置一个固定出入口,专人管理。土方开挖的挖掘机、平整场地的装载机、桩基施工的钻机、倒运钢筋笼和钢筋的吊车等设备及操作人员已全部进场。

  “结合疫情防控,施工现场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出入人员登记、强化门禁管理,实施全员佩戴口罩、每天两次测量体温等各项防疫工作。工人用餐采用集中管理,严控用餐安全,并分餐进食,避免人员聚集。”该项目三标段副经理王来福告诉记者,按计划,安阳路支线桥计划5月中旬完成桩基础工程,8月底竣工通车。届时将有效改善西二环康安路段交通拥堵状况。

  在三棵树跨线桥改造项目现场,同样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原有的三棵树铁路桥由于建设年代久远,一般意义的维修与改造已很难改变上桥交通拥堵问题。去年,哈市启动三棵树跨线桥改造工程,将原有老桥拆除,新修建一座三棵树跨线桥。”项目现场指挥白世民告诉记者,该桥梁的桩基础施工已于去年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桥梁的承台及墩柱施工,预计10月底建成通车,届时将解决哈东路、东直路交通瓶颈,畅通区域交通微循环。

  据了解,为加速推进哈市重点城建项目开复工,哈市住建局出台了《关于精准施策支持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宜的通知》,通过推行“线上审批+容缺办理”模式、资质和行政许可延期申请办理等方式,全面助推城建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同时,哈市开展工地用工需求摸查,及时发布用工需求信息,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对接服务,主动联系疫情低风险地区招工,分类指导返岗农民工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借鉴先进城市成功经验,帮助企业采用“点对点”“门对门”包车直达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减少农民工返岗的风险。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