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400亿元京沈合作13个重点项目落户沈阳皇姑
时间: 2020-03-30 13:03: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27日电(记者李宇佳)27日,沈阳市皇姑区举行京沈合作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中交集团、中化集团、中国信科集团、中国长城工业集团、中关村产业联盟等12家企业同皇姑区签订13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近400亿元。

  据了解,当天签约项目均为科技创新类项目,涵盖产业园区、孵化器、应用中心、产业学院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内容丰富,合作方式灵活多样。

  中共皇姑区委书记李军表示,皇姑区作为沈阳的中心城区,更是科教大区,近年来主要发展科创和文旅两大产业。此批中央企业投资项目,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产业竞争力,落地后将进一步推动沈阳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将有力推动首府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发展,提升皇姑区的产业聚集吸引力。

  中化集团金融事业部党委委员、副总裁崔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益于沈阳化工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持,以及当地对工业环境治理的巨大需求,此次中化集团共有五个项目落户皇姑,重点关注数字智能化和绿色可循环领域。随着未来数百名技术专家和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的引进,将会给沈阳皇姑区带来持续的后续科研投入,并将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在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部署和京沈对口合作的大背景下,皇姑区深入推进京沈合作,在干部交流、产业对接、企业合作等方面密切合作、有效联动,将更多在京优质资源引入皇姑,打造立足皇姑辐射东北的区域总部。(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