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省河长制湖长制年度大考跻身全国前5
时间: 2020-03-30 13:12:0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李刚记者张长虹)在年底水利部对各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综合评价中,我省跻身全国前5名。同时,我省松花江佳木斯段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第一批示范河湖建设试点。

  近日,我省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考核工作圆满收官。经综合评定,佳木斯市、大庆市、齐齐哈尔市、大兴安岭地区、哈尔滨市、绥化市、牡丹江市7个市(地)获得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其他6个市获得良好等次。考核结果经省总河湖长审定,已通报至各市(地)党委政府。

  2019年,全省各市(地)紧盯工作重点,夯实工作基础,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面完成了河湖“清四乱”等重点工作任务,河湖面貌明显改观,水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取得了可喜成绩。

  考核结果通报说,我省优异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高位推动的结果,是各级党委、政府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结果,是各级河长湖长挂帅出征、履职尽责的结果,是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

  2020年,全省各地将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比学赶超,共同提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河长制湖长制平台作用,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和水污染防治,力争创造新亮点,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