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推进重点项目早开工
时间: 2020-03-30 13:11:4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29日讯(记者陈贺)29日,省百大项目——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科创总部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冻土掘进,建设正酣。这个携带“深圳基因”的团队创造了哈尔滨历史上产业项目3月份开复工的纪录。

  28日至29日,哈尔滨市各区县(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推进省百大项目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重点产业项目单位负责人300余人,分批次到深圳(哈尔滨)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交流项目抢前抓早、加快建设经验。

  作为深哈合作首个“飞地经济”项目,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建设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成立复工小组,制定复工计划、解决复工难题,于3月12日实现开复工,率先按下了哈尔滨大项目建设的“启动键”,比预计时间提前了33天。

  按照惯例,由于气候因素,我省大项目开复工的时间为每年4月中下旬。今春,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的建设团队通过科学分析,实地调研,以“深圳理念”打破惯性思维,利用大型机械设备破开冻土层进行施工,项目开复工时间大幅提前。

  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总经理奉均衡介绍,经过科学论证,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地块二工程24小时歇人不歇机,投用大型机械设备破开冻土层,突破了自然低温和冻土层环境的施工限制,并仅用10余天时间完成土方外运20万立方米、钢板桩支护400米、基坑降水井35口、排水干管1500米,马力全开全面施工,为桩基础提供了优质的作业条件。按照当前进度,预计年底前可完成主体工程三分之二。

  深圳(哈尔滨)产业园项目提供了可推广复制的宝贵经验,带动哈市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哈尔滨市发改委副主任杨丽梅介绍,2020年,哈尔滨市初步列入省百大项目111个,总投资38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1亿元,计划推进市重点产业项目290个,总投资3428亿元,年度计划406亿元。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开春即开工”部署要求,哈尔滨市通过市领导周视频调度、专班推进、审批提速、协调服务、典型带动等系列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项目开工准备工作。目前,已推进中移动二期、“大科学工程”项目、地铁2号线一期等40个省百大项目、33个市重点产业项目提前开复工建设。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