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大项目开复工撑起稳投资“四梁八柱”
时间: 2020-04-07 14:39: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4月6日电(记者白涌泉)沈阳地铁四号线太原街站,一批批在地面加工成型的钢筋不断送往地下。纵向导洞里,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扣拱初期支护和中洞顶纵梁施工。目前,沈阳在建的地铁数量达4条。

  沈阳地铁投资建设的热潮是辽宁省当前加快复工复产的缩影。清原抽水蓄能电站、恒力石化乙烯生产、辽河储气库群等一批大项目已开复工。沈阳华晨宝马产品升级项目、大连旅顺基地机车生产、鞍山后英集团30万吨耐火材料生产线、徐大堡核电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辽宁省工信厅表示,目前正推动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开复工,特别是加快推动龙头、骨干企业,带动性强的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复工复产,全省对363个总投资5亿元以上、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监测项目,进行日调度。

  沈阳与大连是辽宁省经济发展的“双引擎”。沈阳市把稳投资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之举,围绕工业、基础设施、新基建、医疗卫生等方面,紧紧咬住今年重点推进的1600个亿元以上项目。大连市在推进100个总投资达5500亿元的大项目建设的同时,还注重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正在抓紧谋划一批医疗卫生、路网交通、高科技产业等项目,进一步推动当地投资及产业结构调整。

  目前,辽宁正全力抓大项目建设,在支撑起全省稳投资“四梁八柱”的同时,正在形成重点突破、以点促面带动社会投资的良好局面。(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