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稳民生
时间: 2020-04-07 14:39: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5日电(记者李宇佳)记者从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该市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开展联防联控,以保物价、保质量、保供应为己任,切实保护疫情防护类用品药品、“菜篮子”等物资供应和价格平稳。

  疫情防控期间,为防止一些不法商贩借疫情之机随机涨价,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带头开展联防联控,从大年三十起深入到大石桥、盖州、鲅鱼圈等6个县区以及产业基地、自贸区等园区开展市场检查,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哄抬价格、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营口市市场监管局每日巡查2个批发市场、19个农贸市场和44个药房,实行市场检查日报告制度,确保市场供应稳定、价格稳定和社会稳定。并采取约谈、告诫、发放提示函等形式,引导督促经营者切实加强价格自律,及时调整相关商品销售价格,主动采取措施保障相关商品的保供稳价。从1月24日起至今,营口市商品价格波动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疫情防护用品、药品以及“菜篮子”等市场供应和价格较为平稳,解决了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营口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采购防疫防护用品,放宽企业采购渠道,暂时允许该市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口符合国外相关标准的口罩在市场销售,共为全市协调进口及国内口罩60余万个,有效地保障了群众所需。

  此外,通过与阿里巴巴合作开通线上服务,营口市市场监管局促成家好的、真实惠、三杰生鲜超市等全市112家便民超市、菜场等与阿里巴巴建立业务联系,开展线上服务,确保市民日常生活供应得到有效保障,为老百姓购物带来便利。(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