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伊春鹿鸣矿业尾矿库尾砂泄漏原因调查启动
时间: 2020-04-08 14:29:3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迎春)按照应急管理部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查明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尾砂泄漏原因的批示要求,2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省生态环境厅、水利厅、气象局等部门,成立了包括专家在内的突发环境事件原因调查组,对尾矿库尾砂泄漏原因开展调查。有关部门依法对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采取限制措施。伊春市应急管理局依法依规责令鹿鸣矿业有限公司全面停产整顿,暂扣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和尾矿库安全生产许可证。

  据悉,经过抢险队伍的连续奋战,3月31日成功封堵了4号排水井,彻底阻断了尾砂泄漏。针对汛期将至,尾矿库防洪能力不足问题,省应急管理厅4日组织相关部门、施工单位和专家召开紧急会议,要求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科学制定4号排水井永久封堵和应急排水井施工作业方案,抓住桃花水和汛期到来前的宝贵窗口期,在5月底前完成建设施工任务。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