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东丰县测土配方施肥助农增收
时间: 2020-04-09 09:11:03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隋二龙 赵蓓蓓 通讯员孙硕琳)“从化验结果看,氮、磷含量比平均值偏高,土地属于中上等,建议在使用农家肥的基础上,减少一些化肥,不仅可以保证粮食产量,还能改善环境。”3月31日下午,在东丰县东丰镇勤俭村3组,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工作人员正在对种粮大户现场指导。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连日来,东丰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种粮大户家中,进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指导,根据土壤养分含量及作物所需肥料制定施肥配方,指导农民对农作物合理施肥。

  家住东丰镇龙头村5组的侯云峰家有1.6公顷玉米地,一直都是靠着父辈传下来的“土经验”进行施肥,导致土壤质量下降,玉米产量不高。自从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给出了测土配方后,他学会了科学施肥,各种肥料搭配着使用,量也不像以前那样“大手大脚”,不仅节省了购买化肥资金,也提高了产量。

  东丰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土肥科科长权庆成介绍说,为了更好地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工作,他们细化工作打法,在全县各乡镇制作了222块公示板,采集1500份土样,依据各村土地测量情况给出建议施肥方案,并发放测土配方施肥指导卡1500余张,实现了全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全覆盖。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