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绥芬河海关严防严控筑牢国门检疫防线
时间: 2020-04-09 09:26:2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骞壮张金龙记者付宇)近日,随着国际航班大幅减少,我省绥芬河口岸入境人员不断增加,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为有效遏制境外疫情输入传播,哈尔滨海关所属绥芬河海关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口岸检疫各项措施,筑牢国门检疫防线。

  严格落实“闭环管控”要求,对入境交通工具100%登临检疫,对入境人员100%实施体温监测、100%验核健康申明卡、100%采样检测、100%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配合地方100%实施集中隔离。

  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与地方外事、公安、卫健、疾控、交通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快速响应机制,在信息共享、应急演练、发热旅客转运、资料移交、后续跟踪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与边检等口岸联检单位签署疫情防控合作协议,提前通报入境旅客信息,加强疫情溯源和研判分析,精准识别处置高风险旅客。

  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通过口岸旅检大厅公告板、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人工咨询岗等多种方式,向入境旅客重点宣讲有关法律规定,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入境旅客依法接受海关检疫。

  发挥生物安全二级检测实验室的技术和资质优势,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统筹安排试剂耗材、仪器配置、人员配备到位,检测人员两班倒24小时不停歇,对送检样本即送即检,严格按规范要求进行实验操作,全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确保检测工作快速、精准、安全。

  海关建议,在当前境外疫情大流行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长距离旅行,在当地进行自我隔离。如必须外出,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旅行期间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