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机场“六个100%”筑牢空中防线
时间: 2020-04-09 09:26:0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利红)连日来,哈尔滨机场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与有关部门配合,全面落实我省的“闭环管控”要求,采取100%登临检疫、100%健康申报、100%体温监测、100%流行病学调查、100%采样检测、100%集中隔离等措施,落实跨系统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筑牢空中防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

  哈尔滨机场加强与地方疾控、医疗及海关、边检、公安等单位的协调联动,在国际航站楼内设置旅客转运集散区,与各市(地)接运工作组协力做好入境旅客转送工作,从飞机落地机场到分流隔离,实现防控流程全闭环,严把外防疫情输入“大门”。

  设置航班和旅客保障的专用机位、专用通道、专用发热旅客处置区,在国际航站楼停车场设置核酸检测采样专用房,用于入境检疫通道发现有症状人员的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样本采集等;地面转运对接、航空器保障、行李保障、旅客保障的人员提前到位。航班落地后,机务人员引导航班入位,客梯车迅速对接。摆渡车每次载客不超过20人,由专人引导。对行李实施统一消杀,摆放至指定位置。引导接送留观车队到达指定地点,开通进场绿色通道,实现人员转运隔离的无缝对接。在国际航班保障区域内,增设各类政策公告牌、流程指引牌、引导标志牌,并为旅客提供免费矿泉水、饼干、点心等服务。机场和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确保对航空器、航站楼等全面消毒,并按要求做好防护装备的集中消毒和医疗垃圾处理工作。

  对入境后通过国内航班转机来哈人员,哈尔滨机场通过大数据排查、信息共享等,将关口前移,在登机口由工作人员将近期有境外旅居史旅客引导至转运集散区,配合地方政府,实施转运隔离措施。同时,机场还在航站楼到达口设置旅客查验区,所有进港旅客均需进行轨迹扫码、身份信息查验。采用“区域筛查+人工复测”的方式,实现进港旅客体温检测全覆盖。

  为确保员工“零感染”,哈尔滨机场持续加强员工防护,重点向国际航班保障人员倾斜,配备充足的密封防护服、专用防护口罩等防护物资,聘请专业的疾控人员和医疗人员对员工个人防护装备的使用、防护服的穿脱进行培训,提升防范意识和技能。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