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召开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
时间: 2020-04-17 10:10:49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闫虹瑾)今天,我省召开春季农业生产视频会议,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李悦主持会议。

  高广滨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抓好农业生产、稳住农业农村基本盘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农业实现大丰收,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副食品安全作出贡献。

  高广滨强调,春耕在即,各地要坚决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强化农资供应保障,加强土壤墒情监测,针对局部旱情适时开展人工降雨和抢墒播种,确保应种尽种。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切实加强黑土地保护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整县保护性耕作核心示范区和示范基地建设,持续提升耕地质量、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当前,尤其要扎实做好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防控工作,按照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工作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的要求,早准备、早监测、早发现、早防治,精准打好虫害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坚决防止大面积暴发成灾。

  高广滨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生猪恢复生产工作,在防范非洲猪瘟同时,抢抓二季度产能恢复的窗口期,大力扶持各类养殖主体发展,解决好生产调运等环节存在的困难,加快推动生猪产能恢复。同时,要认真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