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 2020-04-17 10:15:4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16日讯(记者曹忠义)1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情况、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

  王文涛、黄建盛、陈海波、李海涛、傅永国、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张巍、陈安丽、聂云凌、胡亚枫、孙东生及孙喆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形势的严峻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工作的紧迫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深刻吸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坚决遏制疫情反弹扩散。

  会议要求,成立省委赴哈尔滨疫情防控指导组,紧盯关键、发现问题、查找漏洞,指导督促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提升社区管理水平,既要严管严控,又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社区管理办法,管住聚集聚会聚餐等行为,做好电梯等重点部位消杀工作。要做好医院内部防护,加强防护流程管理,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要下大力气做好流调工作,深入开展研究,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堵住传染源,对流调中拒不配合、隐瞒说谎者要严厉处罚,集中公布一批相关案件的处理结果,以起到警示教育作用。要启动问责追责机制,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以严肃问责形成有力震慑。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舆论工作,正视存在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做到公开、透明、准确发布信息,切实增强及时性、针对性、专业性。对造谣滋事的依法打击处理,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生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把哈尔滨市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落实落靠工作责任,消除松劲懈怠心理,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内防反弹措施,抓好医院疫情防控管理监督、加强社区村屯防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统筹学校开学、强化医疗救治等重点工作,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岗到人。坚决落实“四早”措施,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全面加强预防性举措,该隔离的隔离,该封闭管理的封闭管理,千方百计扎牢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举一反三消除疫情风险隐患,抓紧查找薄弱环节,及时补上漏洞短板,加强入境管理、居家隔离、流调排查、医院救治、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对入境人员实行闭环管理,适当延长隔离时间,坚决阻断疫情蔓延。要加强口岸防控和救治能力建设,举全省之力做好绥芬河疫情跨境输入防范工作。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