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绥芬河织密织牢防线干群同心战“疫”
时间: 2020-04-17 10:15:3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绥芬河市加强联防联控,对小区实行闭环管理。4月15日,进入时代广场二期的小区居民,扫龙江健康码、测体温并登记个人信息。 本报记者蒋国红张澍摄

  绥芬河市区内各种抗“疫”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东北网记者安泽摄

  □东北网记者孙英鑫安泽王明菲李楠

  绥芬河市,因境内的绥芬河而得名,一座风光秀丽的边境山城。

  而近日,随着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的增多,这个不足七万人的小城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往昔热闹的城市变得安静下来,高速路、商超、社区口等处实施严防严控,干部群众全民皆兵,各方援助力量向这里汇集,一场陆地边境疫情跨境输入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

  15日15时16分,东北网记者一行4人驾车通过绥芬河高速公路收费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对进出城人员进行身份证登记、手机扫码、测温后予以放行。

  为打赢边境疫情阻击战,从4月8日起,绥芬河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并对全域实行“九严一保”管控办法,全市机关干部和中省直单位人员,组成3500余人的管控工作队伍,充实到每个小区卡口值守,严守小区大门、楼道单元门和居民家门。

  16时32分,在绥芬河民政局小区防疫检查卡点,下沉干部和社区志愿者正在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按“通行证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管理。各小区卡口志愿者24小时轮班执勤,确保小区无缝管理。

  在市区内街路两侧的隔离板上,“为祖国分担风雨为同胞开辟通道为英雄的绥芬河人民点赞”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边检、海关、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等,他们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体现着责任与担当、亲情与温情。

  民以食为天。为满足市民在严防严控形势下的基本生活,绥芬河市也从多个方面加以保障。记者在城区内部分超市内看到,目前超市内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充盈,市场价格稳定,百姓生活有序,市民生活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绥芬河市民邵桂珍说:“虽然小区管理严了,但大家都很理解和支持,按要求出入小区,和管控人员配合得很好。有一线的人员在替我们守国门、守城市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我们守社区村屯门,我们老百姓也要守护好自己的家门。我们都做好防护,尽量少出门,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7时45分,夕阳西下。一列货车驶出绥芬河火车站开向远方,城市灯火渐次点亮。百年口岸,正在沉默中积蓄力量,应对这场严峻的挑战。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